都是你說的 阿光兄婚前帶著未婚妻去挑選家具,她未來的老婆說:「都讓你決定就好我不要做決定。」可是繞了半天就是沒看上一張滿意的床,因為她總是搖搖頭說不好看,西裝最後她終於點頭說:「這張我還可以接受,你自己決定要不要買。」婚後的某一天,他們的生活開始爭吵了,「都是你決定的,買的什麼爛床!」於是這張無辜的床成了婚姻破襯衫裂的開始。這個爛決定到底是誰的選擇?有個感情出現危機的朋友來找我們有智慧的何姐,希望能從他這邊得到一個支持,或許說只是要一個符合他想法的答案吧!當何姐協助訂做禮服他看清楚自己的想法跟做法時,他便回去跟另一個說:「何姐說我不愛你,你也不愛我,我們不要在一起吧!」這實在又是一個奇怪的說詞!到底又是誰在做決定?很多人都有濾桶一個習慣,當遇到一件比較棘手或稍微重大一點的事時,都會徵詢別人的意見,看起來好像自己不知該如何是好,可是最後他還是會從別人那裡得到一個他滿意的答案,乍看之酒店經紀下這好像是別人給的建議,其實他的心中早已有個自己的想法,當別人說出來的時候他就會暗爽「ㄚ哈」這就是最適合我的建議,若結局是圓滿的,一般人都會慶幸自己做了個酒店工作好的決定;可是往往事未盡人意,這時就會有人怪罪當初是誰說的,可是到底又是誰在做決定?修行需要善知識導引,但是誰能替你做決定?最終你認同的建議還是得由自己去酒店打工做決定,如果遇到挫折不如意時就怪罪當初給你建議的人,在你的心中就會積滿怨氣,這個怨氣讓你失去自制力也讓你掉入孤立的深淵,不要忘了老天給我們最大的禮物就是自酒店兼職由意志,在沒有人拿刀抵著你脖子時,你要為你眼前所發生的一切事負責任,因為每一步都是自己的選擇,每一步的轉變契機也是由自己決定,別人縱使有再大的智慧,說的也酒店經紀不過是風涼話,怎麼會說是「都是他說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工作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upxtex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