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1-05來源: 信息時報工作人員在為新車上牌,咖啡機不到5分鐘就完成了。信息時報記者 郭柯堂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周建雄 馬海燕) 10月21日起,辦理新車上牌和車輛年審業務必須預約,目前新規已實施半個月。昨日,信息時報記者分別體驗了新車上租辦公室牌和舊車年審兩個環節。新車上牌各個項目速度飛快,一般不超過5分鐘,但項目間的等待耗時卻比較久;機動車年審更比以前效率高多了,從簽到到發合格標誌,也不過80分鐘。
  舊車年審:需時僅8咖啡弄0分鐘
  記者預約的是11月4日13時~15時,13時10分記者完成繳費和簽到後,就在車上等待檢測,14時30分,記者拿到行駛證和巴里島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整個過程都非常順利。
  在車輛上線檢測後,記者與一些同來年審的車主聊天發現,大部分車主都認可預約新規,因為確實便利了很多。檢測站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預約後,秩序好了很多,基本上都是車主本人來年審;年底新車上牌和年審需求劇增,所以11月後3個星期日(10日、17日、24日),檢測站將會加班,12月也會視情況加班。檢測站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如果快到預約時間,車主還沒有來的話,檢測站會電話給車主,提醒年審時間;為保障車主自身權益,儘量關鍵字行銷親自年審,因為中介代辦和4S店代辦會存在很多貓膩。
  新車上牌:項目間等待有點久
  新車上牌流程大概是:拍照、拓印、交警驗車、交警查資料和車主簽字、交費和上牌,最後是領回行駛證和車輛登記證。整個辦理流程並不複雜,卻要花費近8個小時。記者現場發現,每個項目所花費的時間極少,均不超過5分鐘,只是項目之間的耗時比較長。
  一本田汽車車主龔先生表示,8點就到車管所,車輛很快就拍了照,幾乎沒有在排隊進場花費太多時間,但等待拓印和交警驗車卻耗上近3小時。上午好歹也完成了3個主要項目,下午交警審查資料完畢後車主簽名,交費和上牌就耗掉約3小時,等待領回行駛證和車輛登記證就花了1小時。
  交警答疑:每個工序間有固定的效率
  對此,現場一名交警表示,車輛拍完照起碼要等半小時後才能進行拓印,主要是車輛行駛後發動機倉還很燙,要等其冷卻後才能進行拓印,這也是對工作人員的保護。交警驗車之前必須對所有資料進行整理,這個過程確實需要點時間。至於為何一輛車辦理上牌業務需時一天,這也很容易理解,場內的工作人員沒有增加,也就是說效率是固定的。以前來了不一定能辦上業務,現在起碼能確保這一點,這就是預約服務最值得肯定。另外,車管所業務預約實施後成效也是較為顯著,最直觀的是場外再也看不到“車龍”了。
    (原標題:新車上牌 5分鐘內完成一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upxtex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