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桃江站12月27日訊(分站記者 溫德民)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標準時點是2013年12月31日,普查工作即將在全縣全面鋪開。為保證普查工作的進度和質量,12月26日,縣統計局組織舉辦了桃江縣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業務培訓會,明確業務培訓要求,作普查工作“站前動員”。
  自今年5月我縣啟動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準備工作以來,全縣相關部門單位的1000多名普查指導員、普查員做了大量基礎性工作。“四上企業”申報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個轉企”工作實現後發趕超、後來居上,單位核查工作有序開展,各項前期準備工作有序推進。
  培訓會充分肯定了我縣前段工作開展情況,同時指出了經濟普查數據匹配銜接壓力大、單位核查不夠徹底、申報的“四上企業”質量有待提高等問題。
  培訓會要求,參訓人員要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嚴守紀律,全面掌握有關普查工作的業務知識,特別是熟練掌握PDA技術的使用。要明確責任,切實增強參訓人員的使命意識、任務意識、榮譽意識、績效考核意識、責任追究意識。要嚴格時間要求,按照統一部署安排,按時按質完成普查工作。
  此次經濟普查登記業務培訓會遵循“綜合培訓與專業培訓相結合、經普培訓與年定報培訓相結合”的原則,舉辦普查單位劃分、國民經濟行業分類規則及填報註意事項,規模以上工業普查表及填報說明,限上商業普查表式及填報說明,勞動工資專業、文化專業、能源專業、個體戶及經濟普查數據質量培訓,PDA的使用、移動終端管理系統和PDA數據採集及PDA採集平臺報表的填報等方面的業務培訓。  (原標題:桃江縣舉辦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業務培訓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upxtex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