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14日,西方情人節“撞上”我國傳統元宵節,讓人糾結的不僅是陪家人還是陪戀人這個問題,還有錢包和麵子的問題。近日來,各地花市裡的花一時間開始“身價倍增”,記者更是在一家花店見到了一種每支售價高達228元的“永生玫瑰”,據瞭解該花連日來已被預訂50多盒,其中已有20盒被顧客取走。(2月12日荊楚網)
  天價玫瑰的銷售情況,讓人不禁回想起2013年1月4日的婚姻登記處盛況,新人們為了獲得“愛你一生一世”的好彩頭,從凌晨就開始排隊等候,這樣做真的有意義嗎?真的就能“一生一世”了嗎?其實不然,據報道,在1月4日結婚的新人,次日就有鬧離婚的,據統計像這樣結婚又閃離的新人,僅上海登記在冊的就已不少於4對,可見,愛情的寄語其實遠沒有人們想象的那麼重要。
  都說:男人通過征服世界來征服女人,女人通過征服男人來征服世界。那麼,天價玫瑰又征服了誰?它使男人征服了女人?還是幫助女人征服了愛情?情人節,讓人愛的很難,愛的很累。
  常聽身邊的女性朋友說:情人節,我們在乎的不是玫瑰,而是那份誠意。難道不買玫瑰就是沒有誠意嗎?既然知道情人節玫瑰比金貴,又何必如此苛求?“被買玫瑰”只能是富了商人,傷了情人的一場無聊鬧劇。也難怪有網友抱怨:情人節玫瑰變“美貴”,“美”沒了,就只剩下“貴”了。筆者不禁要問:正如一紙婚書不能保障婚姻一樣,難道一束玫瑰就能保鮮愛情嗎?
  真正“永不凋謝”的不是玫瑰,而是愛情。愛情不是激情燃燒,不是轟轟烈烈,不是追求物質的享受,更不是追趕潮流的時尚。筆者認為,愛情就是簡簡單單的幸福生活,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平淡與朴實,是一杯平淡無奇的茶,呷一口,卻唇齒留香。
  不要讓“情人節”變成“情人劫”,因為玫瑰所打劫的不僅僅是情人的錢包,還有那尚且稚嫩的愛情。讓愛多一份單純,讓愛少一些負累吧,只有那樣,愛情方能更加深沉,更加長久。
  文/董立坤  (原標題:情人節“天價玫瑰”,誰在為愛情買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upxtex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