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省價格監測中心監測,上周受國際油氣價格波動下行和終端需求低迷等因素影響,我省民用瓶裝液化氣零售價格連續第4周下行,年內首次跌破120元大關。21個地級市瓶裝液化氣零售均價(14 .5公斤/瓶,下同)為119.86元,環比下降0 .65%。
  監測數據顯示,上周我省瓶裝液化氣零售價格延續4月以來的偏弱走勢。其中,珠三角、粵東、粵西、粵北地區氣價分別為121.13元、115.25元、121 .38元和122 .82元,環比下降0 .68%、0 .68%、0 .61%和0 .45%。
  我省瓶裝液化氣零售價格持續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進口氣供應充足。受國際油氣市場供應充裕,特別是美國原油庫存再創歷史新高等因素影響,本周國際原油價格小幅下降。進口氣價格保持相對低位,帶動省內液化氣終端零售價格下行。二是需求放緩,出廠價格下降。隨著我省氣溫持續回升,以及“五一”假期臨近,液化氣市場需求持續減弱。受此影響,本周省內主要煉廠出廠價格進一步下調,廣石化和茂石化出廠價格分別為6489元/噸和6329元/噸,環比下降0 .31%和0 .61%。後期,在進口氣資源供應穩定和市場需求減弱的影響下,預計本周我省瓶裝液化氣價格將穩中偏弱運行。(劉倩 簡策)  (原標題:瓶裝液化氣零售價格維持降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upxtex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