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尹乃瀟)據《經濟日報》昨天報道,上海跨境貿易電子商務服務試點平臺最快有望下月上線。分析人士認為,隨著平臺的上線,行業將迎來爆髮式增長。
  據報道,上海跨境貿易電子商務服務選擇3方面試點內容:推進並完善網上直購進口模式、網購保稅進口模式和一般出口模式。直購進口模式和網購保稅進口模式已於去年11月上線試運行。截至目前,共有24家電商、6家跨境物流企業在海關完成備案。
  公開數據顯示,2011年跨境電子商務交易額達1.6萬億元,同比增長33%;2012年跨境交易額2萬億元,同比增長超過25%。業內人士分析,隨著跨境電子商務試點平臺的啟動,我國跨境電子商務行業還將呈現集中爆髮式增長。
  據瞭解,由上海東方電子支付有限公司作為技術承辦單位的服務平臺,將提供電商企業通關、稅款網上徵繳等基礎性服務。
  >>分析
  第三方支付空港物流率先受益
  安信證券投資顧問李永曜表示,隨著電子商務在消費中占的比例越來越大,跨境電商的需求也日益龐大。隨著上海跨境電商試點平臺上線,將解決電商出口退稅難題、降低企業成本,為外貿企業帶來實質性利好,同時也是相關概念股的催化劑。相關產業包括第三方支付、物流、電商平臺,其中,第三方支付及空港物流等領域的公司有望率先受益。相關投資標的包括生意寶、小商品城、外運發展、焦點科技、華貿物流、長江投資等。  (原標題:跨境電子商務或迎爆發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upxtex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