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臺海網(微博)6月12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台“國發會”12日針對民進黨質疑示範區政策,強調示範區規劃方案、第一階段推動計劃,以及法規影響評估報告早已公告,申設不會天女散花,且絕非服貿後門條款。
  據報道,台“立法院”臨時會開議在即,“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列為優先“法案”,但民進黨10日針對示範區提出 8項質疑,“朝野”攻防戰一觸即發。
  民進黨質疑包括應以創新、就業、分配三核心價值為優先;產業策略應嚴謹規劃且不限地域;發展策略性產業,依地方特性,不能天女散花;開後門、破壞MIT(臺灣製造)、破壞既有園區體制;台當局未提完整產業發展策略與配套;醫師、會計師、建築師應一致性處理;開放的同時應提出整體產業策略等。
  台“國發會”重申,早已公告示範區規劃方案、第一階段推動計劃,以及法規影響評估報告(RIA),且除示範區外,台當局也在推動其他整體產業政策。
  同時,示範區沒有鬆綁 MIT規定,“特別條例”已修正刪除土地征收、區段征收、環評“平行審查”與“聯席審查”等文字,以免除外界疑慮。
  “國發會”指出,未來配合地方產業特性,島內各縣市可依自身條件、發展稟賦申設示範區,但並非申請就可通過,還是需經嚴謹審議,不會天女散花。
  至於醫師、會計師、建築師因服務業特性不同,“國發會”說,現有規範也有差異,無法做一致處理,目前示範區規劃引入海外醫師提供服務,但並未開放海外會計師、建築師可簽證執業。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綠質疑自經區台"國發會":絕非服貿後門條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upxtex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