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30日電 綜合日本媒體30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天在官邸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基本決定在7月1日召開的日朝政府間磋商會議中,就朝鮮發射彈道導彈再次提出抗議。
  在本次磋商會議中,日本方面為全面調查綁架受害者,就“特別調查委員會”的權限將聽取朝方的說明。由於朝鮮29日發射導彈,日方將在會上再次提出抗議。
  朝鮮於29日凌晨朝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射程500公里的導彈,導彈落入公海。這是朝鮮本月內第二次發射導彈。隨後,日本對朝鮮發射導彈表示抗議。
  但是對於日朝政府間協商,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稱,“協商綁架及日本失蹤人員是出於人道主義,將會按計划進行。但對於朝鮮發射導彈,日方將再次提出抗議,將要求朝方遵守聯合國安保理事會的決議。”
  據悉,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伊原純一及朝方的日朝邦交正常化談判大使宋日昊等人將出席7月1日的會談。
  根據今年5月底達成的日朝協議,朝鮮將於近期設立調查綁架受害者情況等的特別調查委員會。日本政府日前決定,要求朝方對2002年提出的約含150項的質詢書作出答覆。質詢書中列舉了朝方過去調查中的矛盾點及疑點,日本認為一直沒有得到滿意答覆。  (原標題:日朝將磋商綁架問題 日方將再次抗議導彈發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upxtex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