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梁懌韜報道:廣州市城管委昨天在其官網掛出了《廣州市關於加強生活垃圾運輸車輛防滴漏管理的通告》、《廣州市生活垃圾處理設施運營監管暫行辦法》、《廣州市循環經濟產業園區建設管理辦法》三部規範性文件的征求意見稿。城管委希望用規範文件形式,規範垃圾末端處理中垃圾運輸、終處理設施運營及建設問題。
  廣州生活垃圾從社區運至終處理場所,需要靠垃圾車運輸。運輸過程中的滴漏,不僅影響社區,還影響垃圾車經過的馬路及終處理設施周邊居民。《廣州市關於加強生活垃圾運輸車輛防滴漏管理的通告》(以下簡稱“滴漏管理”)稱:“在廣州從事生活垃圾運輸的車輛應當達到垃圾運輸車輛檢測技術規範,經過市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門定期檢查合格,並辦理生活垃圾運輸進場IC卡後方可從事運輸業務。”“生活垃圾運輸作業實行全過程封閉化運輸,運輸過程不得撒漏。車輛運輸作業前必須排空污水收集容器內的污水,不得夾帶、拖掛垃圾,不得超載。”
  對於垃圾車滴漏的監控和執法,“滴漏管理”征求意見稿稱,“垃圾處理設施運營單位對所有進場垃圾車輛實行實時抓拍,監控進場車輛滴漏情況”,“污水滴漏嚴重的車輛,由市廢棄物管理機構暫停該車IC卡進場資格,直至整改合格後恢復進場資格,由城管綜合執法機關依據《城市生活垃圾管理辦法》第四十五條處以5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的罰款;對生活垃圾運輸車輛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從重處罰。”
  梁懌韜  (原標題:垃圾車滴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upxtex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