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黃石9月12日電 (馬芙蓉 羅媛媛 陳煌)有了點錢,一時衝動染上毒品,湖北省黃石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章山村農民李某,不僅自己吸販毒,還專門以農民為售毒對象。記者9月12日從該市開發區公安局瞭解到,吸販毒者李某被檢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8月10日,開發區公安局民警下村入戶走訪時,得到一條消息:章山村晚上經常有陌生人駕車出入。
  民警調查發現,章山村可能隱藏有一個吸販毒窩點。經過幾個晝夜的蹲守,8月15日晚10點,民警在該村村民李某家中,把包括李某在內的三名吸毒男子抓獲,並從李某家中查獲“麻古”111顆,冰毒1克以及大量吸毒工具。而後,根據李某交代,民警又抓獲兩名購買毒品者。
  民警介紹,抓獲的5人全部是農民。45歲的李某,原來是一位農民。近年來,開發區開發建設過程中,他成為一個小包工頭。今年7月份,他在朋友飯局上認識了25歲的吸販毒人員劉某。劉某拿出毒品麻古邀約李某一起吸食,並告知但李某販賣麻古利潤極高。
  聽了劉某的花言巧語,李某吸食了毒品,並跟劉某一起,走上販賣毒品的道路。
  李某交代,他們的售毒對象,主要以農民為主。在李某看來,農村地區地廣人稀,利於隱藏販毒窩點,便於聚眾吸毒。同時,農民法治意識薄弱,對毒品的危害知之甚少且有一種好奇心。此外,不少農民因拆遷得到大量賠償款,更有能力消費。
  40歲的吸毒人員張某,在開發區一家工廠打工。因為上夜班經常熬夜,他在好奇心驅使下吸食毒品提神。認識李某後,他常常從李某手中購買毒品。
  張某還稱,身邊不少上夜班的工友都嘗試過用麻古提神,甚至有人為了第二天下班能有精神繼續打牌而吸食麻古。
  目前,涉嫌販賣毒品的李某和劉某被檢方批准逮捕,吸毒人員也得到相應處罰。
  民警介紹,隨著城市對毒品犯罪的高壓打擊態勢,許多吸販毒人員把目標轉向農村地區。在以往辦理的涉毒案件中,農村地區抓獲的多是吸毒人員,少有販毒之類的,如今販毒案件在農村地區出現,不得不引起重視。(完)  (原標題:湖北打掉一吸販毒團夥 售毒對象以農民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upxtex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