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張雲)10月28日上午,省長李小鵬主持召開省政府第62次常務會議,部署當前環境保護工作,研究發展現代保險業、山西科技創新城規劃、廠辦大集體改革和城市公共客運等事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高建民,省委常委、副省長付建華,副省長張建欣、郭迎光、王一新、張復明,省政府秘書長廉毅敏參加。
  會議指出,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是建設生態文明的重要內容、保障改善民生的有力舉措、實現綠色發展的必由之路。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提高思想認識,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第三次會議精神,深刻汲取省內外發生的環境污染事件教訓,舉一反三、標本兼治,責任到位、狠抓落實,推動我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不斷取得新成績。要強化工作措施,大力推動煤炭革命和煤炭管理體制改革,推進煤的清潔安全高效低碳利用,調整優化能源結構和產業結構。特別要把保障北京APEC會議期間的空氣質量、做好今冬明春大氣污染防治工作作為重中之重,堅決落實停產限產等減排措施,加強對重點排污行業和企業的監督檢查,大力淘汰燃煤小鍋爐,積極發展清潔替代能源,按時完成國家下達的黃標車、老舊車淘汰任務,嚴格建築施工和道路揚塵污染整治,嚴禁秸稈焚燒,控制燃放煙花爆竹,完善環境監測預警和應急響應機制,不折不扣完成中央交給山西的任務。要加強組織領導,密切協同配合,嚴格環境執法,加大考核力度,將APEC會議期間的空氣質量保障工作、黃標車老舊車淘汰工作、杜絕環境污染事件工作納入各級各相關部門單位的年度目標責任考核體系,實行一票否決。
  會議要求,要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快發展我省現代保險服務業,進一步發揮好保險對完善金融體系、擴大社會就業、促進經濟提質增效、提高人民生活質量的重要作用。要轉變觀念、改革創新,完善政策、優化環境,不斷拓寬我省保險業服務領域,力爭到2020年,基本建成保障全面、功能完善、安全穩健、誠信規範的現代保險服務體系。會議原則通過關於加快發展現代保險服務業的實施意見,要求修改完善後下發執行。
  會議強調,建設山西科技創新城是貫徹落實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具體行動,是建設轉型綜改區的重大舉措,對於促進新型城鎮化、實現富民強省具有重要意義。相關地市部門要堅持規劃引領,突出智慧碳谷、科技綠城的理念,統籌做好用地佈局、道路交通、市政工程等各項規劃。要嚴格規劃管理,依法落實規劃,高效務實推進創新城建設,努力到2030年把創新城建設成為具有較強國際國內影響力的煤基科技創新基地和科研成果轉化基地,具有較強創新活力的城市新區。會議原則通過山西科技創新城主體區總體規劃,要求進一步修改完善後按程序批准執行。
  會議認為,深化廠辦大集體改革是落實國家政策、促進企業發展、維護群眾利益的必然要求。要明確改革範圍,創新改革方式,堅持統一政策、一廠一案,分類指導、分步實施,嚴明程序、嚴格監督,做好改革風險評估處置工作,確保改革平穩有序推進。要依法合規,清正廉潔,公開公平公正操作,確保改革過程中國有資產不留失、職工合法權益有保障。會議原則通過關於開展廠辦大集體改革的實施意見,決定修改完善、按程序審批後下發執行。
  會議指出,修訂山西省城市公共客運管理暫行條例,是適應城市公交發展新形勢、落實公交優先發展戰略的現實需要。會議原則通過城市公共客運條例修訂草案,進一步明確了公共客運不同營運方式的屬性定位,強化了公交優先發展的制度保障、乘客權益保障和安全應急措施,決定修改完善後提交省人大常委會審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李小鵬主持研究部署當前環境保護等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upxtex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