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日報隊沖向終點線。(呂傳泉 楊寧 攝)所有參與者走到終點西城傳媒大廈合影留念。(呂傳泉 楊寧 攝)
  11月8日,剛剛入冬,寒冷的微風中還隱約留著些尚未褪去的暖意。濟南日報報業集團團委、濟南日報高新區新聞部主辦,聯合康寶萊(中國)保健品有限公司發起的“新起點 新希望”記者節慶祝活動在整個報業集團員工的歡呼聲拉開了序幕,上百名媒體人以報社現址為起點,徒步約13公里最終全部抵達西城新傳媒大廈,以此來慶祝第
  15個記者節的到來,與此同時,寓意
  濟報集團即將邁向新起點、開
  啟新篇章。
  精彩花絮頻繁上演
  百名參與者集體點贊
  8日8:30,隨著濟南報業集團領導發令槍響,參賽者以團隊為單位,舉著大旗開始“走起”!本次活動共分為10個團隊,分別是濟南報業集團機關隊、濟南日報隊、濟南時報隊、都市女報隊、舜網隊、人口導報隊、集團發行中心隊、集團印刷廠隊、濟南報業房產資訊有限公司隊。途中,在隊長的帶領下沿經十路一路向西,體現了濟報人不服輸的精神。
  7旬老人勁頭足走完全程不覺累
  “走完全程花了兩個小時左右,也沒覺得多累!”還有一周多就要過74周歲生日的葉蔭楠告訴記者。儘管頭髮已經花白,老人家的精神頭卻完全不輸年輕人。“我基本每天都會步行1個小時,周末就去爬爬千佛山,今天早晨6點就起床收拾準備出發。”
  實際上,葉蔭楠算是徒步隊伍里的“編外人員”。這次徒步活動也是今年記者節的慶祝活動,所以參與人員均為報業集團各報網的員工。“我是跟著在集團工作的女兒一起來徒步的,一群人一起徒步既熱鬧又不會覺得太累,以後再有這種活動,我還會參加。”葉蔭楠說。
  在這支徒步隊伍里,還有一位老人格外引人註目,他就是集團機關年已67歲的張先生。在徒步過程中,他幾乎一路都沒有停下來休息,甚至有時還慢跑一小段。“別看年紀大,勁頭一點不小,我們走得算是挺快的,但還是好幾次被老人家超過了,最後還是他先到了終點。”濟南日報的小伙子為張先生樹起了大拇指。
  當然,這麼好的體力和耐力也不是憑空而來的。張先生告訴記者,每天慢跑一個半小時的習慣,自己堅持了20年。運動已經成了一種習慣,像吃飯睡覺一樣自然,哪天不運動的話反而覺得不舒服。
  過路行人頻“點贊”
  加入隊伍
  手持小紅旗,身穿運動服,集團徒步大軍儼然成了一道移動的風景線。“哇,你們這是集體徒步嗎,真好!”在路上,不少行人流露出羡慕之情,每到紅綠燈處,行人還主動給讓路。家住濟南市第五人民醫院附近的王先生告訴記者,“自己平時最愛走路,如果你們的徒步活動能擴大範圍,接受報名該多好,我肯定第一時間參與。”
  巧的是,的確就有正在鍛煉的市民也加入了徒步隊伍,“陪走”了一段路。記者和同事走到和諧廣場附近時,正在路上慢跑的市民賈慶鵬看到浩浩蕩盪的徒步大軍也湊起了熱鬧。“平時都是一個人鍛煉,真是挺枯燥的,如果能經常有機會參加這種集體運動,那就太好了!”賈慶鵬感嘆道。
  休息點處不休息搶答問題樂趣多
  20多里路一氣兒走完,當然不太現實,於是細心的主辦方集團團委專門在天禧舜和、舜和國際和潤華夢世界LEMO公館售樓中心門口設了三個休息點,給大家備好了水。為了趕時間,每一波人到達休息點都是拿一杯水喝上幾口,就匆匆上路,休息點成了大家的“加油站”。
  讓人頗為感動的是,在第一個休息點,工作人員擔心大家沒帶水杯,在兩個休息點之間又想喝水,於是他們把兌好的溫水乘在礦泉水瓶里發給大家。儘管有的水瓶因為水溫高而燙得略微變了形,但這細微之處的關心還是讓人們覺得很溫暖。
  休息點還有一個重要環節,那就是回答問題。《濟南日報》是哪一年創刊的,《濟南時報》又是哪年創刊的?康寶萊的代言人是誰?問答題幾乎成了搶答題,大家對集團發展歷史簡直如數家珍。當然也有新員工對於有些問題拿不定主意,為了不落在後面,抓緊拿出手機上網搜索答案。
  志願者們忙不停路口引導保安全
  本次活動中,除了參賽選手以外,最為辛苦的就是志願者了。主辦方為了活動的安全性和暢通性,召集了數十位活動的志願者,他們是來自康寶萊(中國)保健品有限公司的40多位愛心志願者。
  8日7:30分,康寶萊愛心志願者準時到達指定集合地點,他們身著統一服裝,主要負責沿途路口的指引,確保每個參與者在途徑路口時安全通過,在每個休息站點,向參與者提供所需物品。
  愛心志願者張琴告訴記者,他們來服務的人員對本次活動十分重視,她認為這不僅是一次簡單的徒步活動,也是讓更多的人瞭解康寶萊“營養+運動=健康”的生活理念。她說:“儘管我現在已經快50歲了,但正是因為我有健康的生活理念,我才擁有了一顆不老的心和健康的身體。”徒步變跑步拼勁百分百
  上午8:30分,集團各報網的大隊伍浩浩蕩盪上路了。最初的幾公里,各隊之間並沒有拉開距離。記者所在隊伍最初走在中間,一會兒看到離前面的旗手越來越近,一會兒又被後面的旗手趕上。走得時間一長,各隊伍的間距就拉開了。
  這個時候就出現了有趣的現象,幾乎每到一個紅綠燈處,幾支隊伍就會彙集在一塊兒。綠燈一亮,旗手們就跑了起來,隊員們也緊跟著邁開了步子,大家還念念有詞,“沖啊”、“快跑”,玩得不亦樂乎。
  儘管這個徒步活動只是強調重在參與,但作為集團各報網代表的小分隊們,拼勁兒還是蠻足的。“當然希望走到前面,看看哪個隊伍最有活力,這麼多人一起走也不會太累,那就走一會兒跑一會兒,這樣更帶勁兒!”
  記者所在的“濟南日報五人先行隊”,就充滿了歡聲笑語。大家不時回頭看看有沒有隊伍追上來,但凡有其他團隊離自己越來越近,大家就一起跑起來。有的時候看到了前面隊伍的大旗,大家一合計就達成了“超越計劃”,於是又是一片跑步聲。樂在其中,已不覺累。
  真是蠻拼的——
  集團發行中心“三連冠”驚艷全場
  在徒步過程中,從起點到第一個休息點,大家鬥志昂揚的精神頭似乎一點都沒有變化,當到達第二個休息點時已經拉開了距離,而有些參與者為了給自己的團隊爭取更多的時間,一路上跑跑走走儘量縮小團隊的差距,當接近第三個飲水點時,勝負已經顯而易見……
  第1名用了1小時20分
  當冠軍沖向終點線時,是9:50,現場的人都驚獃了,他用了1小時20分鐘的時間,當仁不讓成為本次活動的第一名。這位“勇士”是來自集團發行中心的李先生,他信心滿滿地說:“在比賽沒開始前我就預料到自己能拿第一了。我是過了第二個休息點開始跑的,以前在編輯部時查體查出重度脂肪肝,醫生建議加強運動,從那之後我就堅持每天跑步,現在病癥已經基本沒有了。”
  說起這個活動,他補充道:“作為媒體更應該身體力行,這不僅是記者節我們自己的活動,從徒步路線來看,從舊的傳媒大廈走到新的傳媒大廈能體現出報社這些年的發展,新大樓的新建和使用意味著報社事業的新起點,我們作為第一批見證它的濟南日報人,是非常有意義的。”
  9:51分,第2名沖向終點線的是都市女報朱先生,他戴著耳機邁著矯健的步伐勝利衝過終點。據瞭解,他是一位運動達人,健身房健身、騎單車、慢跑都是他喜歡的運動項目。他說:“運動剛開始可能見不到明顯的效果,但是時間長了會有收穫,心裡和身體都變得年輕起來。”
  9:53,來自舜網的盧先生奪得第三名,在與記者交談中,他不停地冒汗,臉熱得通紅。他一邊擦汗一邊說:“以前報社田徑比賽我都是跑第一的,但是沒跑過這麼遠。開始我是跟著大部隊一起走著,後來看有些女生跟不上了,我想為我們團隊爭取點時間,就跑過來了。”誰說女子不如男
  10:03分,在所有的參賽者中第6個沖向終點線的是一位女將,她是所有女性參賽者的第1名——來自集團發行中心的魏女士。記者註意到,在沖向終點的最後百米,她毫不費力。“我真的沒想到自己能有這麼好的成績,可能也是和我平時鍛煉身體有關係,我通常是白天走路,晚上在小區跑步,大概是2000米。”她說。
  獲得女子組第2名和第3名的分別是物業中心的郝女士和發行中心的於女士。在她們看來,這次活動的舉行更加堅定了他們鍛煉身體的決心,也希望通過自己的行動能帶動家人一起動起來!
  在團體組中,奪得第2名的是一支女士占多數的隊伍,他們是都市女報代表隊。據瞭解,該隊總共有8人參加,年齡組合相對年輕,除了第2名獲得者朱先生是60後,他帶領的是一隊80、90後的年輕記者,這其中有一半以上的都是女生。隊員韓女士還根據他們隊隊員身材不同給自己的隊伍又細分了組,隊名極具形象,分別為“長腿組”、“短腿組”和“氣球組”,這在緊張的比賽之餘又增添了不少樂趣。
  發行中心三連冠
  無獨有偶,在集團發行隊中,不僅有男子冠軍李先生,女子冠軍魏女士,他們團隊還贏得了本次活動的團體第一。記者瞭解到,這個團隊總共10個人,平均年齡在45歲以上,是由2個80後、4個70後和4個60後組成。據隊員王女士介紹,他們都是熱愛運動的健將,本次活動全程走下來就權當是鍛煉身體了。
  濟南報業房產資訊有限公司榮獲團隊第3名的好成績,在這個16個人的隊伍中。9:54隊長黃先生舉著隊旗沖向終點線,他是所有參賽者第4位到達終點的,也是第一位負重到達終點的選手。黃先生說:“我一路快走,走到五院感到很熱,回家把厚衣服放下又重新開跑,沒想到還能奪得第4名。記者這個職業既是體力勞動也是腦力勞動,這種活動能讓大家在平時繁忙的工作之餘有一個集體行動的機會,增進了大家的相互瞭解。”讓“營養+運動=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康寶萊本次活動的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活動的過程中,參與者對健康的理解更加深刻,康寶萊作為一家生產和銷售保健品的跨國公司,倡導的是“營養+運動=健康”生活理念,為消費者提供優質的產品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時,也為全球許多體育賽事及活動提供很多贊助,希望這個活動能夠一直延續下去。
  該負責人說:“這個活動選擇的節點很好,正值記者節,整個報業集團的各個部門都參與了,說明這個活動在集團內部都很重視,大家都積極響應。徒步的形式比其他的任何運動項目都有優勢,比羽毛球、乒乓球等這種體育競技活動要簡單,只要是健康人,都可以參與進來,門檻比較低,參與性比較強。”
  從策划到協調整個過程,活動的主辦方濟南報業集團團委為本次活動傾註了不少心血。集團團委負責人表示,舉辦此次活動是為了更好地服務和引導團員青年樹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報社即將搬入新大樓之時,為報業集團員工提供並瞭解新工作環境的機會,激發報業集團年輕人更熱情的工作的態度。
  ■本版撰稿/記者 邱天 焦小超
  (原標題:百名媒體人徒步13公里慶祝記者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upxtex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