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重慶1月5日消代償息(記者劉湛)記者今天從中科院重慶研究院瞭解到,該院與立謙汽車電子儀錶廠合作,近日成功研發出首台經濟型貼片機器人產品,並已實現批量生產。
  所謂貼片機器人,是將電子元器件貼裝到印刷電路板上的機器人。將電路板擺放在它的操作臺上,它就能將電容、電阻、小芯片等電子元器件貼裝到指定位置。立謙汽車電宿霧子儀錶廠負責人李謙說:“貼片機器人的工作效率很高,大約每小時能貼裝3000個元器件,相當於6-7個人的工作量。”
  據介紹,在重慶“121”科技支撐示範工程——工業機器人研發與產業預防癌症飲食化重大專項的支持下,從2012年下半年開始,兩家單位對貼片機器人的結構、控制系統、材料等核心關鍵技術展開攻關,並於當年底研發出貼片機器人樣機。中科院重慶研究院智能製造技術研究所工程師林遠長稱, 一臺國外進口的貼片機器人,價格少則幾十萬元,多則上百萬元。這台貼片機器人的製造成本能控制在萬元以內,貼片機器人採用的均為國產零部件,部分還是自主研發生產,所以製造成本大大降低。重慶電子信息產業發展迅速,貼片機器人將有廣闊的市場應用前景。  (原標題:首台經濟型貼片機器人在重慶實現批量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upxtex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