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郝子朔)昨日下午,報名參加本報與太行茶倉聯合組織的“清平樂·晚報茶文化節”之“採茶團”的市民們,在樂模茶城二樓老茶塾品嘗了涇渭茯茶,瞭解到茯磚茶特有的“金花”及其功效。
  昨日14時,茯茶品鑒會在老茶塾正式開始,數十名市民陸陸續續地前來品茶。茯茶是黑茶,金花是一種菌,學名為冠突散囊菌,有消滯去膩,降脂降血,平衡生理等功效。發花比較好的茯茶只要撬開茯磚茶的最表層就能看到金花。
  茯茶起源陝西咸陽,本報與太行茶倉聯合組織的“清平樂·晚報茶文化節”之“採茶團”便是去看茶山風景、欣賞茯茶加工工藝。“採茶團”將於5月30日出發,在陝西獃兩天,6月2日凌晨返回。茶山風景秀麗,能看到罕見的熊貓茶樹;在茯茶產業園,能親自參與仿古的純手工制茶工藝流程;在茯茶產業園展廳內,還能用特殊的小型顯微鏡看到“金花”哦。報名價格是1080元,含往返卧鋪車票、期間吃住費用等。如果您想買些茯茶,蒼山茶業將為您打八五折。
  “採茶團”馬上就要出行了,大家快來報名吧,晚了的話可能就訂不到火車票嘍。
  市民可通過本報官方微信、微博報名,也可致電旅行社或到旅行社現場報名。旅行社地址:建華南大街211號萬達底商211-5中青旅
  報名咨詢電話:0311-66698188  (原標題:品過濃香茯茶 更想去陝西親手採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upxtex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