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1日電 據歐洲《星島日報》報道,針對為倫敦華埠及周邊社區,提供醫療服務的蘇豪診所即將合約期滿關閉,該診所患者們曾當面向國民保健署(NHS)負責官員抗議,又將於22日在華埠集會示威並再次向NHS請願。他們一致要求NHS重新考慮關閉蘇豪診所的決定,並提出NHS應保證蘇豪診所內的華語醫生可以繼續為患者提供治療,若能繼續在蘇豪診所服務更好。
  本月3日,一場名為“與英格蘭NHS服務會面”的倡議活動在SohoParishSchool舉行。當日與會者接近300人,占所有患者人群的15%。與會者在會上就事件的背景和最新情況互通信息,並加深對本次事件的認識。
  會後,根據當日其他居民的反饋,代表此次倡議的行動小組(ActionGroup)於7月17日向NHS英格蘭分部致信,傳達當日會議時一致通過的決議,決議中包含以下要點:
  第一,NHS應確保公眾咨詢公開、暢通,並希望公眾咨詢能在最後的決定環節中起到一定的分量;
  第二,患者希望暫時能繼續由現有的家庭醫生提供醫療服務。若能提供至少9個月的過渡時間,則能落實一個有規劃的且滿足患者要求的永久性合同;
  第三,此前管理方拖了兩個月才發佈不再與NHS續約即將結束服務的信息,導致患者未能及時獲得相關信息。若早前信息更加透明,則能更好的避免患者現階段的焦慮以及擔憂。同時,合同終止日期(2014年9月30日)逼近,也令其他選擇難行;
  第四,NHS應確保在做出任何中期或長期合同的安排前,都必須進行平等影響審核,將蘇豪地區的人口以及文化背景納入綜合考量中。
  第五,患者聽聞倫敦市中心其他地區的家庭醫生也受到一定影響,望相關人員能提供更多有關於鄰近地區家庭醫生是否有能力接收新病人的信息。即方便患者選擇新的家庭醫生,也避免給倫敦市中心內其他地區本已經捉襟見肘的醫療服務,帶來不必要的壓力。
  行動組成員、倫敦華埠華人社區中心主席丘玉雲呼籲受影響的華人病患,把握NHS於22日早上及下午舉行的兩場公共咨詢會。  (原標題:倫敦一家診所合約期滿將關閉 華人患者抗議請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upxtex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