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通訊員趙善賓 古雨)這兩天,瑪納斯縣六戶地鎮裕發專業合作社負責人張裕發顯得格外高興,因為今年他首次嘗試種植的山藥喜獲豐收了。
   張裕發告訴筆者:“通過現在整個收穫的情況來看,他今年種植山藥120畝,每畝可以收到3噸以上,根據現在的市場行情,目前市場收購價為每公斤7元左右,每畝效益大概在1萬元以上,他們計劃明年繼續擴大特色作物種植面積,連片種植山藥500畝,明年他不僅要自己種植,還要帶動親戚朋友、身邊的人一起來致富。”
  近年來,該鎮積極引導農民調整種植結構,依托農民專業合作社,加大土地流轉,鼓勵種植大戶大力發展特色沙產業種植,種植規模逐年擴大。通過致富能手帶頭種植,收穫時節地頭算細賬,讓農民調整產業結構更加有底氣,讓致富路越走越寬。據悉,六戶地鎮獨特的地理環境和氣候條件成為出產好山藥的“理想溫床”。  (原標題:瑪納斯縣六戶地鎮山藥喜獲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upxtex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